丹麦海事海工企业代表团赴南通考察 务实推动绿色经济合作交流
2023-03-17 13:15 来源:南通市外办

近日,中国丹麦海事海工集团及中国丹麦商会一行19人赴南通考察,就加强南通与丹麦在海洋工程、船舶制造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期间,召开了南通•丹麦海事海工合作洽谈会,南通市友协会长黄卫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市外办主任潘强主持会议,崇川区副区长高栋梁作崇川区区情推介,南通市友协与中国丹麦海事海工集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黄卫成对丹麦企业团的来访表示了欢迎,他指出,要立足高位深化往来,丹中友谊源远流长,要深刻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积极落实中丹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为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作出地方贡献。要务实合作共谋发展,丹麦和南通地缘特征、发展路径、产业结构相似,双方合作潜力巨大,要抓住绿色转型合作发展机遇,在船舶海工、智能制造、新能源、生命科学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挖掘潜力扩大交流,希望双方搭建更多便捷交流平台,进一步丰富交流内涵,增进民间沟通,并在科技创新研发、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发展和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

丹麦出口商会中国代表处秘书长张鹰表示,丹麦是全球第四大航运国, 中丹海事业的合作源远流长。中国丹麦海事海工集团代表了40多家丹麦先进的船舶设备供应商,他们活跃在中国,是绿色节能船舶的积极推广者。南通是中国造船业的重要基地,希望此次来访可以成为南通与丹麦企业未来全方位合作的良好开端。

在通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海门招商局重工、崇川中远川崎公司,来访的12家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一一作了企业情况介绍,为今后双方在海事海工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夯实基础。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