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尔驻华大使加尔巴•塞尼:尼中合作具有示范意义
2022-09-26 11: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1996年,尼日尔与中国复交,此后尼中两国关系得到迅速恢复和发展,签署了经济贸易合作协定,并设有经贸合作混委会。

近年来,尼中两国良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尼日尔高度赞赏中方为加强两国富有成果的友好关系所做出的努力。2000年以来,随着中国援助的增加和合作领域的多样化,尼中双边合作进入了充满活力的时期。这种示范性合作涵盖水利水电、环境、农业、卫生、国防、教育、基础设施、装备和能源、矿产勘探和石油开采等多个领域。

如今,中国已成为尼日尔在投资领域的第一大合作伙伴,这对尼中两国来说都是一个大好机遇。尼日尔幅员辽阔,矿产资源丰富,而中国是一个具有经济实力和高科技水平且发展程度高的国家,是尼日尔的理想合作伙伴。中国发展可以作为尼日尔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借鉴模式。

尼中两国因友好关系和坚实的共赢合作彼此相连,作为尼日尔驻华大使,我为这一机遇感到由衷高兴。

(作者为尼日尔驻华大使)

作者:加尔巴•塞尼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