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全球合伙人” 共享盐城新机遇
2023-03-31 10:35 来源:盐阜大众报

仲春的黄浦江畔,生机勃发、活力涌动,一场盐城与“全球合伙人”之间的对话交流活动,3月23日如期举行。

韩国SK、法国道达尔、德国林德等10家世界500强高管来了,新加坡金鹰、日本富乐德等跨国公司及机构负责人来了……这一吸引众多海内外嘉宾纷至沓来的活动,就是2023盐城(上海)跨国公司总部交流会,也是盐城(上海)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合作恳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省委对盐城寄予厚望,希望盐城“主动服务和支持上海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充分展现江苏所长、盐城所长,做好溢出承接、产业配套、成果转化文章”。

在发展一体化、亲如一家人的长三角城市群中,盐城与上海有着独特的历史渊源和紧密的现实联系。

上海是长三角的龙头,也是中国内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最为集中的城市。盐城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全面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主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寻求更多“全球合伙人”,招引更多高质量外资,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感谢大家看好盐城、选择盐城、投资盐城,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就一定能汇聚起更多合作共赢的伟力,创造更多合作机会。”盐城发出的与跨国公司互相成就、共同成长的诚挚邀约,得到了与会高管和负责人的积极响应。

交流会上,盐城作为“一带一路”建设节点城市、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城市、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也把更多发展机遇、合作机会,展示给全球投资者。

“盐城正全力推进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加快发展,这与公司致力于推进高质量产业链体系的战略不谋而合。”深耕盐城十八载,艾文德(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浩军期待,未来公司在智能化工厂、引进先进技术两方面持续加大投入,继续深度融入盐城发展大局,为盐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聚商融智,合作共赢。一边是政府的大力扶持,一边是公司本身的不断技术创新。盐城“店小二”当得好,企业一直很感动。

“在盐城,无论是我们接触到的政府工作人员,还是当地员工,给我的感觉都是特别真诚。”纳塔力(中国)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朱玉芸认为,借助盐城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叠加上海的管理经验、以色列的先进技术,一定能够在盐城这片热土创造出不一样的发展成果。

“双碳”背景下,新能源、绿色可持续发展等产业领域将成为跨国公司布局的新机遇。“盐城‘风光无限’,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将盐城的能源‘嫁接’到绿氢发展上来。”中日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专务理事松田华织表达了自己的心愿——让绿氢项目能够在盐城更好更快落实,向着打造中日合作示范项目这一目标迈进。

跨国公司的企业家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开展对外合作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盐城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坚定同行者。作为1988年获国务院批准的沿海对外开放城市,盐城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合作关系,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在盐投资,累计新设外商投资项目6600多个。

“盐城‘有人有地有机遇’,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非常有利条件。”作为亲身体验过“仙鹤翩舞、神鹿呦鸣”意境的一员,朱玉芸点赞盐城优越的发展环境。她表示,盐城提供了非常好的产业发展沃土,期待更多的人能够从直观的环境里感受到未来的养老会是什么样、一个高质量的儿童成长环境会是什么样。

利好消息不断传来!乘着交流会的东风,3月24日,一架搭载近17吨货物的全货机从盐城南洋国际机场飞向韩国首尔,这标志着盐城至韩国首尔国际全货机正式复航,盐城对外国际“空中通道”再度打开。日臻完善的综合交通体系背后,折射的是盐城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稳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

“我们将坚持不懈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与世界各地的全方位交流合作,让美丽盐城更添开放气质,真正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盐城一定会让海内外朋友投资放心、经营安心、生活舒心。

今日的繁花似锦,厚植于昨日的绚丽璀璨;明日的生机盎然,得益于今日的赓续延绵。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到精谨细腻的“工笔画”,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正在跨越山海、摩拳擦掌,进一步布局中国、布局江苏、布局盐城。这条承载合作共赢、寄托未来梦想的希望之路,正在书写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