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调研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工作
2022-09-30 14:11 来源:连云港发布

9月29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调研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论述和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提升“标杆示范项目”建设成效,更加有力服务“一带一路”开放发展大局。市领导黄远征、杨新忠、陈红淦、韦怀余参加调研。

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是“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首个落地的实体平台项目,马士光详细了解中欧班列开行和基地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不断深化同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全方位合作,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足陇海线文章,努力打造新形势下参与和服务国际合作的新优势,为连云港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上合(连云港)国际物流园,马士光听取上合物流园整体运营管理及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提高标杆、注重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拓展合作内涵,着力将上合(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建设成为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过境运输、仓储物流、往来贸易、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要做强功能、做大规模、提升运力,更好服务园区企业发展,不断拓展连云港开发开放新空间。

马士光在调研中强调,“一带一路”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际合作倡议。全市上下要始终把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争当“一带一路”合作的先行者、探路者,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标杆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切实担负好“一带一路”交汇点支点城市的使命任务。要发挥自身优势、抓住用好机遇,坚持“以港兴市”,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东西双向开放“大格局”,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吸引物流、人流和产业集聚,加快构建区域性国际开放枢纽。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答卷意识,主动协调,密切协作,加快提升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上合(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的功能和运营水平,不断放大连云港“中欧班列”品牌效应,打造更加通畅高效便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推动标杆示范项目展现更多可观可感的成果。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