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镇江)——日韩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合作推介会在镇江丹阳举行
2022-09-28 17:50 来源:镇江市商务局

9月16日,2022江苏(镇江)——日韩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合作推介会在镇江丹阳举行。镇江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丛苏峰,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理事长大泽英俊,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金廷泰,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致辞。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首年,此次推介会是镇江进一步深化与日韩地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抢抓RCEP机遇,开拓日韩汽车及零部件市场,加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项目招引,打造高质量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

活动中,镇江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与日本江苏总商会签订了机构合作协议,13个汽车及零部件项目集中签约。镇江市商务局党委书记杨国平表示: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质量高、预期收益好,活动得到了日韩各界的大力支持,层次之高,近年少有,镇江将以满怀的诚意、务实的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让广大企业家在镇江心无旁骛干事业、踏踏实实谋发展。

镇江市商务局党委委员虞军介绍: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镇江市重点打造的八条产业链之一,产业发展劲头足、势头好。截至今年8月,全市共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规上企业246家,主营业务收入289亿元。北汽麦格纳新能源整车、长城蜂巢易创核心零部件、孚能动力电池、诺贝丽斯车身铝薄板生产基地等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重大项目落地。

企业才是优质营商环境的权威评价者。日本株式会社大赛璐分别于2004年和2016年在镇江丹阳市设立了大赛璐安全系统(江苏)有限公司和大赛璐安全技术(江苏)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吴建州赞叹镇江不仅区位优越、产业配套齐全,十多年来各级政府诚信务实、主动服务企业的精神也让他深受感动。

良好的营商环境之下,越来越多的客商青睐镇江。日本中央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海外营业部长若园纯热切地希望与江苏镇江的优秀零部件厂商长期保持合作关系。

黄万荣代表镇江市人民政府,向各方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镇江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镇江带着招引的诚意、感激的心意、学习的敬意、会友的情意而来,期盼落地更高质量的产业项目、开展更大规模的经贸合作、推进更有成效的协同创新、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互动。愿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在现有交流合作基础上,与日韩各方持续携手共进、深化合作共赢。

镇江市商务局党委书记杨国平主持活动。会上,中日汽车企业做交流发言。日韩驻华机构代表,日本、韩国车企在华投资重点企业代表,江苏省贸促会(国际商会)相关领导到会,日中经济贸易中心、日中经济协会及部分日本车企代表等50多位海内外客商以及江苏驻日本经贸首席代表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参加活动,100多家镇江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收看推介会直播。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