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个月,宿迁市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2022-11-25 15:10 来源:宿迁市商务局

11月22日,历时5个月的宿迁市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各项赛程顺利结束,圆满闭幕。

本次大赛由宿迁市商务局、宿城区人民政府指导,宿城区商务局主办。2022年6月1日正式启动,宿迁全市共77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审查、初赛、复赛等环节,共有20家企业进入决赛。决赛采用“路演+评审”的方法进行,新秀组、示范组两组入围选手分别开展5分钟的视频路演,评委综合考量选手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进行评分。大赛组委会结合初赛、复赛、决赛各环节分数计算最终得分。最后,国风塑业科技宿迁有限公司、江苏凯悦塑胶有限公司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赛新秀组、示范组第一名。

本届大赛围绕“营造跨境电商新生态,撬动开放型经济新动能”主题,聚焦跨境电商运营技能提升,通过以赛带训,层层遴选,多维度挖掘和培育本土电商人才,提升跨境实战能力,加快推动企业“品牌出海”。

“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使我深刻认识到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速度之快、潜力之大、带动作用之强,切实感受到当地政府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也使我对跨境电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下年度,我司将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探索拓展跨境业务。”宿城区知名电商企业代表,宿迁疆北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自宿迁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加大外贸新业态培育,聚力推进综试区建设。”宿迁市商务局外贸处负责人吴静介绍。未来,宿迁市还将进一步优化整合各方资源,持续开展不同平台支持、不同主体参与的跨境电商大赛活动,加快人才输出,全力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高地。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