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不隔比邻,“一带一路”科技企业组团云访建邺高新区
2022-08-03 16:14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2年7月28日,“一带一路-建邺高新区”云访团活动在南京建邺区金鱼嘴基金大厦建邺“一带一路”加速器会议中心举行。在建邺高新区支持下,本次云访作为7月初“南京-阿斯塔纳”云访团活动的回访活动,旨在突破疫情和地域阻隔,由 “一带一路”地区科技企业组成代表团“云访”建邺,近距离了解建邺区创新创业生态、产业现状和创业投融资业态。

云访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下嘉宾包括建邺国资集团副总经理徐弢、南京景永医健创投基金总经理周海、南京信大卫星应用研究院总经理陈杰杰,以及GlobaltechIP首席执行官PeterTensen。线上则邀请到江苏欣网视讯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商务经理葛志云、江苏南京乐欧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国际市场总监Catherine女士、建邺高新区园区代表、以及30余家来自阿斯塔纳创业孵化中心(Astana Hub)等创新孵化载体的海外高新企业组成云访团共同参会。

为加深海外访团对建邺区的了解,拉近他们与建邺的距离,活动首先由GlobaltechIP合作伙伴、独联体-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Edgar Romashchenko以外宾视角进行建邺区推介。Romashchenko先生曾于2019年参访过建邺多个园区,并对区内营商环境和产业发展现状留下深刻印象。

随后,GlobaltechIP 首席执行官PeterTensen先生就“GO Nanjing”创新加速计划及南京创新生态环境进行介绍,并邀请通过该计划顺利落地的江苏南京乐欧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obbo)进行经验分享。活动最后,线上线下嘉宾举行圆桌论坛,就海外创新创业项目投融资建议、本地新型研发机构模式以及建邺区对初创企业的支持政策等展开激情讨论,海外访团企业纷纷向本地企业和园区抛出橄榄枝,希望建立进一步对接合作。

活动作为“南京-阿斯塔纳”云访活动的延续,进一步加深了南京与独联体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系,为探索两地科技创新合作新模式迈出了重要一步。接下来,建邺“一带一路”加速器将继续跟进对接中外企业合作需求,力求在 “一带一路”地区与建邺区之间建立持续有效、双向赋能的创新加速机制,为两地在科技、产业、市场和投资层面的交流合作提供不竭动力。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