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引航全力服务中国太仓至荷兰鹿特丹班轮首航
2022-07-19 10:16 来源:新华网

7月17日11时,德国籍“泰赢维京”轮在长江引航中心太仓引航站引航员的精心引领下,缓缓驶离江苏太仓港,标志着中国太仓至荷兰鹿特丹班轮航线正式开通运营。

“泰赢维京”轮船长255.33米,是中国太仓至荷兰鹿特丹班轮航线首艘投入运营的集装箱货轮。该轮隶属于德国零售业巨头LIDL(历德)旗下的泰赢航运有限公司,本航次装载了2000个标准箱中国出口欧洲的货物。受“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影响,中欧贸易实现稳步增长,质高价廉的“中国制造”商品越来越受到德国、西班牙、荷兰、斯洛文尼亚等欧洲国家市场的青睐。

据悉,为应对困扰全球零售商的货物交付延误等问题,LIDL(历德)斥资购买和租赁了四艘大型集装箱班轮投入中欧专线运营,分别挂靠中国太仓、宁波、深圳,斯洛文尼亚科佩尔,西班牙巴塞罗那和荷兰鹿特丹等中欧国家港口。目前,中国太仓至荷兰鹿特丹班轮航线计划16天一个航班,未来将视市场情况加大运营船舶数量,逐步调整为每周一班。

太仓引航站在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下全力以赴做好保通保畅工作,为中国太仓至荷兰鹿特丹班轮航线正式开通运营提供引航保障。今年以来,太仓引航站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力保障太仓港30多条外贸直达集装箱航线高效运营,助力太仓港上半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77.4万标箱,同比增长15.3%,创半年度历史新高。

作者:郑生竹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