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做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建设者维护者贡献者 江苏省•福冈县结好30周年会谈举行
2022-07-15 10: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7月14日,江苏省•福冈县结好30周年会谈以线上形式在两地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福冈县知事服部诚太郎、议长桐明和久,中国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出席会谈并致辞。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谈。

吴政隆在致辞时向长期以来为江苏省、福冈县友好交往作出不懈努力的朋友们表示诚挚谢意,向一直关心两省县友好交流,并对此次活动予以支持的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非常高兴在江苏省和福冈县结好30周年之际,同知事和议长先生通过视频见面,共叙两省县交流交往的友好情谊,共话双方友好合作的美好未来。在回顾两省县友好交流合作历程以及帮助福冈在苏投资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更好发展等情况后,吴政隆指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是“搬不走的邻居”。发展两省县友好合作关系,符合我们双方共同利益。无论外部形势如何变化,江苏、福冈两省县始终坚定友好信念,坚持相向而行,友好合作关系历经考验而更加坚固。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就以两国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下一步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福冈被称为日本“面向亚洲的大门”,制造业技术和科技创新优势突出;江苏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开放大省,文化底蕴深厚,制造业基础雄厚,科教人才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也是一个庞大的市场,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很多方面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很大。我们愿与福冈县一起,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两省县结好30周年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经贸、科技、环保、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共同做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建设者、维护者、贡献者。每到樱花季节,南京市的江苏•福冈友好樱花园,繁花似锦、秀美怡人、人流如织。中国有句古话“三十而立”。相信在江苏与福冈的共同努力下,两省县的友谊将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芳华,我们的友好合作将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真诚邀请福冈县各界朋友多来江苏走走看看、访问交流。

服部诚太郎、桐明和久表示,福冈县与江苏省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在各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以两省县结好3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共赢发展。律桂军希望江苏省与福冈县抓住新的机遇,深化各领域合作,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福冈县副议长仁户田元气,福冈县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吉武邦彦等参加会谈。(黄伟/文 吴胜/摄)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