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安全倡议将有力捍卫全人类共同价值——访巴西联邦众议院巴中友好小组主席丹尼尔•阿尔梅达
2022-07-13 14:50 来源:新华社

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面对重重风险挑战,各国人民所珍视的共同价值如何才能得到尊重和维护?巴西联邦众议院巴中友好小组主席丹尼尔•阿尔梅达说,全球安全倡议将有力捍卫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

  阿尔梅达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如果全球安全倡议在全球治理中不断得以践行,全人类共同价值就不会因地缘政治目的而被操纵或工具化,“全球安全倡议是捍卫全人类共同价值的有力武器”。

  阿尔梅达告诉记者,某些大国不断挑动好战情绪,寻求不合时宜的霸权,长此以往将严重威胁世界和平。“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期待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成为未来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有力保障。”

  “全球安全倡议主张坚持尊重各国主权、领土完整,不干涉别国内政,不能搞双重标准,反对滥用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等,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阿尔梅达说,这表明全球安全倡议尊重各国人民根据自己的历史文化和具体国情来选择自己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的权利,“任何国家都无权成为别国事务的所谓仲裁者”。

  全球安全倡议呼吁世界各国坚持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摒弃冷战思维,反对单边主义,不搞集团政治和阵营对抗。“这清楚地表明了要选择多边主义方向,终止无视联合国宪章的世界霸权政策,表达出全球安全治理的精髓。”阿尔梅达说,“这符合联合国宪章精神,即以和平方法解决国际争端,以免危及国际和平、安全与正义”。

  阿尔梅达还表示,他非常赞成全球发展倡议。谈到对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之间联系的理解问题,阿尔梅达说,巴西幅员辽阔,自然资源丰富,人民勤劳且富有创造力,但巴西目前仍有不少人遭受饥饿威胁。“这不仅是人道主义问题,也是区域和全球安全问题。”阿尔梅达说,“如果地球上很多人仍过着贫困的生活,就不会有全球安全”。

  “正因如此,我们热烈欢迎共建‘一带一路’,其中包括许多宏伟项目。”阿尔梅达说,“如果世界经济过度金融化,就没有发展,也没有全球安全”,人们需要的是“基于实体经济的‘真’生产,而不是基于虚拟资本的‘空’生产”。


作者:卞卓丹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