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莫吉廖夫视频会议暨中医主题交流活动在宁举行
2022-07-12 17:45 来源:南京市外办

为巩固深化南京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市的交流合作,南京—莫吉廖夫视频会议暨中医主题交流活动日前在南京中医院举行。

莫吉廖夫市副市长阿拉•哈卢什卡参加视频会议并致辞。哈卢什卡感谢南京市医师的工作,她表示,围绕中医中心开展的合作,突出彰显了两市相互支持、命运与共的友好关系。活动中,两市医师围绕臭氧和针刺疗法的应用进行了分享,并希望后续通过远程会诊、专家授课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交流,为增进两市人民健康福祉不懈探索。

近年来,南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友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卫生、健康等民生领域,积极打造中外地方合作共赢标志性项目,让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更好惠及当地民众,促进与沿线国家人民的民心相通。

莫吉廖夫市是白俄罗斯第三大城市,2016年9月与南京结为正式友城。长期以来,两市在医疗卫生、文化艺术、青少年交往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2018年5月,两市在莫吉廖夫市合作设立了南京中国传统医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医中心”),为当地居民提供中医诊疗服务并协助培训该市医生,受到当地政府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