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供应不断链 海关高效服务“一带一路”货物出口
2022-06-08 15:54 来源:南京海关发布微信公众号

近日,86辆出口客车在南京海关所属镇江海关监管下顺利装船离港,从新民洲港发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巴基斯坦的卡拉奇港口。

该批出口车辆为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是中林新民洲港务有限公司紧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贸易发展商机所开拓的一项新业务,也是镇江海关辖区首批外贸出口客车。这个全新的出口任务给企业带来了挑战,“我们首次开展这项出口业务,希望能够结合货物特点尽力优化此次出口申报流程和装船作业,确保车辆能够安全、规范、高效出口。”中林新民洲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响向海关寻求帮助。

镇江海关了解情况后,围绕企业问题清零机制,提前了解企业出口计划,结合港口现场作业条件和车辆体积大、数量多的特点,采取预约通关、许可证高效核销、出口抵港直装等措施,保障车辆高效通关。同时聚焦“一带一路”国家给惠政策,通过“智能审核+自助打印”为企业便捷办理原产地证书,助力企业在进口国享受政策优惠。

稳定“一带一路”供应链,为企业打通出口路,江苏绿能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在这方面也感触颇深。“我们企业生产了两套价值355万美金的抓斗式卸船机,因为是首次出口,对原产地备案的相关政策了解有限,海关专人指导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江苏绿能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季云说道。在获知企业出口需求后,镇江海关多次指导帮助企业准备原产地备案材料,并赴企业开展产品原产地现场核查,助力企业货物顺利出口斯里兰卡。

南京海关综合业务处负责同志表示:为保障出口供应链畅通,高效服务货物出口“一带一路”国家,海关需动态掌握口岸出口计划,密切与企业、代理、口岸单位之间的联系,持续跟踪物流状态,积极采取政策指导、优化流程、便利通关等举措,帮助外贸企业稳定出口。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