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跨国“云相亲” 成交300万美元
2022-06-23 17:30 来源:扬州日报

“OK!No problem!”日前,记者来到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刘磊正和迪拜一家连锁商超企业负责人进行合作签约前最后的细节商讨,正式签约后,首批2万支倍加洁牙膏将摆上迪拜连锁商超的货架,销售顺利的话后续将签订每年15万支牙膏的长期合约。“我们这次‘云相亲’很成功,真的‘成亲’了。”刘磊打趣道。

刘磊口中的“云相亲”,是5月底由江苏省贸促会、扬州市贸促会和生态科技新城联合主办的“2022年江苏-中东酒店用品线上对接会”。为期4天的对接会,促成50多家扬州酒店用品展商与中东60位境外采购商在线洽谈。

“为了做好‘红娘’,我们前期对扬州、中东双方的企业都做了调研,整理企业规模、产品类型、目标用户,先筛选再‘配对’。”杭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倍加洁为例,共与三家中东客户进行了洽谈,最终成功“配对”一家。

“本次活动其实是每年一次的中东迪拜酒店用品展览会的线上展览对接。”杭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东迪拜酒店用品展览会始创于1987年,是中东及北非地区重要的行业盛会,各种酒店用品供应商可以借此机会与世界上诸多大牌酒店买家联系、达成合作,“我们还委托主办方在迪拜展览会现场设置展位、海报,并请专业人员推介杭集以及这次线上对接会,进行预热和引流。”

来自阿联酋Maples Hotel Supplies公司的总经理Deep Sharma被吸引参加了线上对接会。经过洽谈,他对扬州市时新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可生物降解的湿巾非常感兴趣,目前正在进行合作细节的洽谈,签约后预计年采购金额在100万美元左右。

“助企纾困就是要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杭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杭集对中东地区外贸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21.3%,中东市场已成为杭集最稳定、最具潜力的客户群。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江苏-中东酒店用品线上对接会已促成近十家扬企与中东客商签约,成交额近300万美元,还有企业正在进一步洽谈中。“接下来,我们将为在谈订单继续做好对接工作,同时服务好已成交订单,为商品出口‘保驾护航’。”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帮助企业稳住外贸订单,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原标题:江苏-中东酒店用品线上对接会促成近十家扬企与客商签约 一场跨国“云相亲” 成交300万美元

作者:露莎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