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职教合作南京项目4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2022-12-27 14:24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16日,“‘双元•未来’中德职教合作南京项目40周年”主题活动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现场,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签订第十四期合作协议,并与德国威能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史馆揭幕,一幅幅老照片、中德教师的备课手稿等老物件,见证了中德职教合作南京项目40年的历程。合作初期,南京高职校与南京六大建筑公司及各级建工局联合办学,在建筑领域开启校企合作探索。2002年开办“电气工程”和“管道工程”两个实验班,首次将“双元制”教学与“行会技能证书”结合起来,用国际标准培养技术技能人才。2006年,南京高职校与德国博世西门子家电集团联合开展“双元制”订单班,校企为此项目打造的实训中心被誉为“技能打包”教学的现代学徒制典范。

南京高职校校长杨正民介绍,学校引入德国行会第三方评价机制,实施德国工商行会AHK技能证书和学校毕业证书“双证融通”,目前共有107人次、34批专业教师赴德培训。自2009年以来,南京高职校学生在国家、省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金牌288枚,奖牌总数616枚。

作者:葛灵丹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