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双向经贸推介会举行
2022-12-16 11:34 来源:南通日报

12月14日下午,江苏(南通)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双向经贸推介会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江苏省外办主任孙轶,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孙轶在致辞中宣介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他希望江苏与拉美和加勒比各国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在新起点上推动互利共赢达到新高度。

吴新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通发展、推动友好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南通是一座处在黄金机遇期的希望之城、迎来“沧桑巨变”的未来之城、万亿再出发的奋进之城,已经驶入新一轮高速发展的快车道。近年来,南通深入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合作,友城交往如火如荼、经贸往来持续推进、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他希望各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方政府、企业、民众之间的友好往来,共同提升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促进各方高质量“引进来”和“走出去”。吴新明表示,南通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拉美企业在通发展保驾护航。

南通市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沪总领事馆分别作投资环境专题推介。阿根廷、智利、厄瓜多尔、墨西哥等国家驻沪总领事、领事参加会议,并与南通企业家互动交流。会上,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天楹集团等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今年1-10月,南通对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贸易额超2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35%。截至目前,双向投资项目达432个,投资额约50亿美元。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