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首航!连云港港与上海港共同推动
2022-10-21 16:02 来源:连云港发布

2022年10月18日,“海丰广西”轮从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离泊,标志着锦江航运越泰线顺利首航,开启航线新征程。

这是连云港港与上海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推动的首条直航航线。

此航线加密了连云港现有东南亚航线的密度,提升了东南亚航线服务能级。

2021年12月,连云港港与上海港在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拉开合作的序幕。随后,两港于2022年2月合作力推“连申快航”,使得双方的战略合作迈入实际运行阶段。在此背景下,连云港港与上海港通力合作,于10月助推锦江航运开通了连云港越泰航线。

随着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及建设长江经济带联盟的不断深入,上海港将发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辐射能力和国际集装箱枢纽港的航线资源优势,连云港港将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东西双向开放的海上门户和海陆衔接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双方共同探索多元发展路径。双方将通过航线组合、海铁联运资源的协同,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双循环”物流大通道。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