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启幕 走近其中的“一带一路”交汇点足迹
2021-07-02 11:44 来源:江苏一带一路网

6月28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领导同志参观了“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7月1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牵头,联合28家主办单位、58家协办单位,在150多家纪念馆、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单位支持下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正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启幕。

展览尾厅集视频、图片、场景模型等元素于一体,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其中几个展区,特别是“国家重大战略统筹实施”展区中的“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版块,从工作体系到数据图、实景图、示意图,落笔精雕细琢、质感精谨细腻,一幅正精彩绘制的“工笔画”尽收眼底。让我们一起跨越万里,共同步入命运与共的壮美宏图。

“统筹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展区

步入“统筹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展区中的“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版块——

一张简洁明了的“4531”基本情况图,道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工作体系;

一幅可视化数据云图,清晰展现“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一幕幕境外园区和交通物流的系列组图生动呈现了国际合作成效进展;

一条条细致夺目的中欧(亚)班列路线,走出大道致远的“丝绸之路”;

地面展项和互动装置展示了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的区位缩略图。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区

除了“统筹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展区中的“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版块,你还可以在其他诸多展区看见“丝路剪影”。

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区,你一定会被迎面巨幅屏幕上播放的《三分钟看江苏》形象片吸引。伴随着克罗地亚钢琴演奏家马克西姆·姆尔维察创作的《新丝绸之路》,江苏十三市的实景航拍绚丽壮观,重要成就数据穿插其中,全面解读了江苏省“十三五”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

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

中韩(盐城)产业园

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

视频中,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中韩(盐城)产业园、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的魅力风采闪现,为全片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美丽江苏建设高起点推进”展区

聚焦彰显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水韵人文之美、绿色发展之美,“美丽江苏建设高起点推进”展区通过组图展示了江海河湖联动发展格局,大型弧面屏幕滚动播放着美丽江苏的100个美丽瞬间,契合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

中欧班列(连云港——阿拉木图)

南通港

连云港港

连云港港口夜色

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和家乡的美丽瞬间合影留念,还可以寻到中欧(亚)班列、南通港、连云港港等“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累累硕果。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区

循着江苏民歌《茉莉花》的伴奏走去,“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区的大屏上正在播放题为《“十四五”耀江苏》的视频。伴随着舞蹈演员旋转、跳跃、挥手的肢体动作,江苏“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愿景逐一呈现,号召全省人民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在这里,大家可以惊喜发现许多“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精彩元素。


积极构建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重要战略枢纽作用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尾厅“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厅,由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扶贫办、省住建厅、省交通厅设计布展,共分为9个展区。7月1日至8月31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300号)展出,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群众前往参观!

观展提示:

1、本展览免费参观,每日开馆时间为9:00至18:00,17:00停止入馆。

2、团体参观须明确1名联系人,提前3天登录历史展官方网站预约,预约时下载《团体参观人员健康承诺书》进行填报、加盖公章,在参观时提交至“团体参观登记处”。团体参观从博览中心11号门进入展区。

3、个人参观请登录历史展官方网站进行网上预约,未进行网上预约的请现场至展览“个人参观登记处”登记参观,入场前请签署《个人参观健康承诺书》。个人参观从江东中路与白龙江西街交叉口进入展区。

4、所有观展人员均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刷证入场(无二代身份证特殊人员,请与现场工作人员联系),自觉接受安检、测温和查验苏康码,并全程戴口罩参观。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观展。

5、2021年6月29日起,历史展设立接待热线电话(咨询时间为每日8:30至17:30)。省级机关、省属企业、驻苏央企团体参观接待咨询电话:025-83633509;高校团体参观接待咨询电话:025-83633510;各设区市团体参观接待咨询电话:025-83633511;其他观众接待咨询电话:025-83633512。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