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外国人工作许可、居留许可实现“两证”联办,用时仅需3天!
2021-11-30 11:15 来源:宿迁市科技局

“3天就拿到了两个证件,工作人员服务非常热情,I like Suqian better!”11月25日下午,在宿迁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外教MACHOKOTO TENDAI CHIPO(津巴布韦籍)拿着刚办好的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证高兴地说。11月22日,MACHOKOTO TENDAI CHIPO到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申请办理工作、居留许可业务,经过实质性审查,11月24日,宿迁市公安局、宿迁市科技局分别签发了MACHOKOTO TENDAI CHIPO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许可》。这是宿迁市首个外国人工作证、居留许可证(简称“两证”)联办案例。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全市涉外服务质量,通过前期调研论证,宿迁市由处于终端环节的市公安局提供场所,市科技局派驻人员,实行窗口整合、业务流程再造,将原本属于两个部门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成功整合成“一窗受理、一并发证”的“一件事”联办窗口。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在出入境办证大厅领取工作许可的同时,即可提交居留许可申请,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办理时长由3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之内。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外管员胡娟娟说,过去外教办理“两证”需要跑两个不同地方,需要先办下来《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然后持《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再到出入境大厅申请办理《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许可》,前后时间需要近30天。有了“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以后,外教不再需要跑两个地方,办证时间缩短了近三分之二,这项举措获得了学校外教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