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目标突出重点砥砺前行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1-11-22 10:29 来源:交汇点

11月20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伟大倡议,是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江苏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区位重要、责任重大,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放大向东开放的优势,做好向西开放的文章,趋利避害、砥砺前行,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努力实现更高合作水平、更高投入效益、更高供给质量、更高发展韧性,更好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正确认识和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国内和国际、统筹合作和斗争、统筹存量和增量、统筹整体和重点,着力打造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要加强党的领导,围绕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抓好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问题和年度重点工作等协调把关,压紧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互联互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人文交流、健康绿色数字创新等新领域合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衔接、疫情防控、民生工程、防控风险以及跨境腐败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完善我省“五大计划”,落细落实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形成更多接地气、聚人心的合作成果,为绘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工笔画”增添江苏色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