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600万标箱
2021-11-15 15:45 来源:新华日报

记者从太仓港获悉,截至11月11日,太仓港今年累计集装箱吞吐量突破600万标箱,这是继2018年突破500万标箱量级后的又一次飞跃。

近年来,太仓港累计新辟集装箱班轮航线10条,其中新辟越南胡志明市、俄罗斯海参崴和东方港等外贸干线3条,新开海口、天津、钦州等内贸干支线7条,优化升级11条集装箱班轮航线,推动腹地货物流转时效提级加速。

就在11月3日,阿特斯太阳能光电(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28件太阳能组件,由太仓港发往上海洋山港出口至法国,标志着洋山—太仓港“联动接卸”突破8万箱。一年来,沪太两港通过统筹协调和错位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长江经济带水运格局,巩固了太仓港江海中转枢纽港地位。今年1月至10月,沪太两港联动运输箱量超过91万标箱,同比增长15%,推动太仓港江海中转箱量达到303万标箱,同比增长31%。

作者:范昕怡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