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2+2”码头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2021-10-26 11:14 来源:南通市国资委

近日,随着11#泊位面层浇筑施工的完成,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8#-11#泊位主体工程全面完工。目前,码头已进入交工验收阶段,自动化港机设备陆续进场调试,为年底起步港区开港提供坚实保障。

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工程位于南通港吕四作业区西港池南侧,主要建设4个10万吨级泊位及后方陆域配套工程,泊位长度1368米,总投资估算46亿元。工程按照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建设,深化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全力打造国内先进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现代智慧港区。

江苏新出海口作为服务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支点,是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点工程。作为先行建设区域,吕四“2+2”码头是江苏新出海口建设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工程于2020年6月29日开工,建成后将作为承接南通沿江产业转移、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支撑,打造“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门户、长江经济带江海联运新枢纽、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新支撑。

自工程开工以来,南通港(港口)集团与参建各方锚定“一年建设、两年开港、三年成规模”的奋斗目标,坚定“使命必达、目标必成”的信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当前,吕四起步港区开港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南通港(港口)集团将坚定扛起“大通州湾”主战场建设“排头兵”重任,紧扣节点,开足马力,精锐尽出,全力推进开港前各项筹备工作,坚决打赢通州湾新出海口向海而兴“第一仗”。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