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一带一路”建设和沿海高质量开放发展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10-25 15:37 来源:盐城市发展改革委

“金秋十月收获季,共话发展新篇章”,为全力做好盐城“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建设和沿海高质量发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发展改革系统相关业务能力,强化企业对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认识,提高政企互动、政企联动频次,共同推动盐城加快构建高质量对外开放新格局,根据市政府要求和年初工作安排,10月20日至21日,盐城市发展改革委在射阳成功举办盐城市“一带一路”建设和沿海高质量开放发展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经发局分管负责同志、科室负责同志,全市已开展境外投资和意向开展境外投资的企业代表,市直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等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全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沿海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推进工作,设计了“一带一路系列政策解读”、“沿海高质量开放发展路径”等课程,穿插了“企业境外投资政策”“海外投融资要点”“海外法务风险防范”“政策性信用保险工具运用”等专题,邀请了省发改委沿海处刘旭东处长、一带一路处孙巍副处长以及北京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大成律师事务所等相关领导专家来盐授课,袁明明副主任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授课水准高端,开阔了认知视野、拓展了政策储备,对下一阶段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盐城市发展改革委也将在后续为参训学员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定期举办类似培训。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