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在华重点外资企业中 99%无项目减资或撤资计划
2021-10-25 14:16 来源:新华丝路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22日说,商务部近期问卷调查显示,3000多家在华重点外资企业中,99%的企业无项目减资或撤资计划,93.3%的企业对未来发展前景持乐观预期。

他是在商务部召开的专题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宗长青说,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6万家,同比增长36.5%,这是除2018年外近20年同期增长最高。

“中国市场对外资持续保持较强吸引力,多数外资企业也在我国实现了较好发展。数据显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去年外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为1.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了7%,超出全国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宗长青说。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8595.1亿元(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同比增长19.6%。

宗长青说,如无特殊情况,预计今年全年吸收外资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

作者:丁雅雯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