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合作 共创未来 迪拜世博会江苏周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1-10-20 11:05 来源:江苏一带一路网

10月19日,迪拜世博会江苏周系列活动-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吸引近60万人在线参与。此次会议主要展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成果,推介中阿两国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项目-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张建华、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侃桢、阿布扎比港口公司工业与自贸区负责人阿卜杜拉·阿勒·哈米利、中江国际集团董事长宋勤波等视频致辞。迪拜世博会江苏周组委会成员单位、国内外相关机构、“走出去”重点企业代表、中东及北非地区中资企业代表、部分阿联酋及周边国家和地区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在线参会。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致辞中指出,自中国与阿联酋建交以来,双方经贸关系日益密切,期待两国以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为成功典范,打造更多合作示范项目。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张建华副司长表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是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和包容增长的现实需要。中阿示范园作为中阿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平台载体,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国产业创新合作,发挥产业园区建设“中国经验”,探索境外园区新模式。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李侃桢主任表示,江苏正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是落实中阿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重大合作项目,已经取得积极成效,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热烈欢迎国内企业到示范园投资发展。江苏将与阿方共同打造好示范园载体平台,在产业科技创新、人文交流合作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风险挑战,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江国际集团宋勤波董事长感谢社会各界对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的指导支持,表示将进一步汇聚力量推动示范园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带一路”示范项目。

会议播放了“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宣传片,展示江苏在拓展国际综合交通、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提升重点合作园区、促进“丝路贸易”、塑造人文交流品牌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邀请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哈利法工业区、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就阿布扎比投资政策、园区合作情况、科技创新合作机遇做主旨发言。江苏海投公司总经理邹勇刚对中阿示范园背景情况、投资优势、进展情况等进行详细介绍,并与参会嘉宾共同观看中阿示范园最新进展视频。随后,2家入园企业代表分享了在阿投资感受及入园体会,各参会嘉宾、企业线上参与积极讨论。

此前,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还在迪拜世博会“江苏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并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包括与阿联酋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江苏省教育厅就共建“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郑和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新入园企业签署了入园投资协议等。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