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江苏 机遇无限 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江苏周”活动正式开幕
2021-10-18 17:47 来源:江苏一带一路网

10月18日,以“创新江苏,机遇无限”为主题的迪拜世博会“江苏周”活动正式开幕。开幕式在南京设主会场,连线迪拜,通过“线上线下+全球直播”方式隆重举行,数十万人在线观看了活动直播。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惠建林现场致辞,阿联酋阿布扎比执行委员会委员、市政和交通部主席法拉赫,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总领事李旭航,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穆哈纳德·纳克比,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分别视频致辞。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澜,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馆外交官穆罕默德·纳吉布·阿拉吉赫,“江苏周”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省有关部门,部分驻沪(宁)境外贸促机构及商协会等单位代表线下出席了开幕式。来自阿联酋、阿尔及尼亚、阿根廷、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埃及、肯尼亚、科威特、阿曼、俄罗斯、沙特、南非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工商界代表线上出席。

“江苏周”活动于2021年10月18—20日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活动期间,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直播等信息技术手段,举办云展览、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推介等近10场丰富多彩的活动。云展览以“水滴茉莉”虚拟展厅呈现,分为五大板块,其中走进江苏“一带一路”建设板块,通过图文展示、VR体验、场景还原、全景参观、自动漫游、趣味互动、一键分享等多项功能,精彩展现了拓展国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提升重点合作园区、促进“丝路贸易”、塑造人文交流品牌取得的积极成效,全方位多维度呈现江苏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最新成果。

为充分发挥迪拜世博会平台作用,扩大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对外宣传,会上进行了示范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江苏省教育厅和中江国际集团共同签约共建“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郑和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合作备忘录;中裕软管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中阿产能合作(江苏)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约入园项目投资协议;阿联酋大学商学院和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约合作备忘录。随后,与会嘉宾观看了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专题宣传片。据悉,10月19日还将在线上举办2020迪拜世博会“江苏周”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推介会。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