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即将召开
2021-10-14 10:18 来源:新华网

10月13日下午,连云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有关情况。

在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展会的基础上,将于今年10月18日至20日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举办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

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

本届丝路物博会主题为“共建新亚欧陆海联运大通道、共促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室外0.5万平方米。

本届丝路物博会由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展览展示区域分为新亚欧大陆桥经合走廊建设成果主题展区、智慧物流科技装备与物流综合服务专业展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特色展区、“一带一路”商贸物流及跨境电商展区、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线上互动直播区(中厅)等六个展区。

其中新亚欧大陆桥经合走廊建设成果主题展区(1号馆)境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物流园区、物流企业;国内物流行业的大型央企、重点知名企业、物流基地、自贸区;参与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的物流服务企业、重大项目等,为相关国家和地区物流服务企业和生产商、贸易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智慧物流科技装备与物流综合服务专业展区(2号馆)主要展示国际物流的全产业供应链体系,包括智慧物流、物流科技、物流装备、冷链物流、仓储物流、配送物流、医药物流、电商物流、保税物流、物流自动化、物流检测、物流综合服务等国际国内专业从事物流行业的知名企业及其在国际国内最新的技术、产品和应用集成等。“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特色展区(3号馆)主要展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大运河建设协调发展、连云港强支点建设和大物流平台下的物流体系及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的成就;展示江苏省立足陆海联运、江海联运、海河联运全面发展,在“一带一路”交汇点综合立体交通建设方面的重大成果;展示连云港市区位优势、发展定位、主导产业、优惠政策,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运河文化带的产业合作;展示各县区、功能板块特色物流产业、重点物流企业及特色产品。“一带一路”商贸物流及跨境电商展区(4号馆)主要展示大物流平台下的商贸物流体系及服务,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商贸物流为主的地方特色产品、跨境电商产品、文化创意产品,助力企业通过商贸物流,扩内需、拓市场、促转型。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主要展示工程车辆、公路运输车辆、装卸机械设备、特种物流装备、特装车辆、保管设备、搬运设备、冷藏车、保温车及配件等重型物流装备,为物流设备制造商、技术服务商和物流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线上互动直播区(中厅)将设立线上互动直播区,相关媒体对会议、展示产品进行现场直播宣传推介。

专题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包括开幕式、7个专业论坛、3个主题配套活动等。专业论坛围绕“现代物流全产业供应链”主题,坚持“展”“会”融合,举办系列论坛活动,就行业内相关热点话题、发展方向做专题研讨交流,提升展会的专业化程度和整体层次,进一步扩大展会的行业影响力。

目前,第七届丝路物博会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完成。展览展示方面,共落实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家企业参展。馆内展示的物流装备及科技类企业121家,物流服务类企业200余家,商贸物流类企业约130家,主题展示共折合标准展位1560个,全部进行特装展示,其中境外机构(企业)12家,境外独资或合资企业37家,境内机构(企业)259家,行业百强企业和上市公司40余家。

另外,本届连云港丝路物博会将继续设立公众开放日,时间是10月18日下午至10月20日。开放日期间,公众可以集体或自行前往展馆参观,并参与展会同期举办的各项活动。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