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前3季度扬州港口外贸吞吐量超千万吨
2021-10-14 10:48 来源:我苏网

10月13日,记者获悉,今年1至3季度,扬州市港口码头吞吐量达1.13亿吨,同比增长7.8%,其中沿江9881万吨,同比增长10.94%,扬州港区、仪征港区、江都港区同比分别增长14.11%、2.54%、12%。此外外贸吞吐量共计1071万吨,同比增长28.41%,集装箱吞吐量45.7万标箱,同比增长24.87%。

扬州市各港口企业不断加强对外业务拓展,外贸吞吐量增长显著。自年初以来,每月外贸量均超百万吨,在8月扬州疫情期间,当月外贸量仍达102.7万吨。

疫情期间,扬州市10家从事外贸作业港口企业均成立外贸专班,形成了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扬州港务集团克服疫情影响,在全封闭的专班管理条件下,8月份完成6艘外贸船舶共17.2万吨的货物装卸,创单月外贸进口新高,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为保供周边化纤企业的正常运转,全力加大对外贸易量,9月份完成外贸量16.34万吨,同比增长83.39%;扬州远扬江都分公司积极保障木材进口,持续打造外贸“松木名片”,今年以来外贸同比增长363.39%;宝应启扬港务加快内河集装箱业务拓展,今年8月与9月份争取到洪泽、淮安、金湖等地粮食及县内部分食品、工业品业务,截至目前共完成吞吐量1.36万标箱。

四季度,扬州市交通部门将积极沟通协调,帮助扬州市港口企业努力克服影响港口生产经营各类困难,进一步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港口企业生产经营实现新突破,全力实现全年港口货物吞吐量1.5亿吨、集装箱60万标箱目标任务。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