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又一刚构连续梁合龙
2020-09-28 14:39 来源:新华网

印尼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一处64米跨刚构连续梁24日顺利合龙,为打通1号梁场雅加达至万隆方向架梁通道创造了良好条件。

2号特大桥由中国电建集团雅万高铁项目部一分部负责施工,全长35.8公里,是全线最长的桥梁,设计有24处连续梁。当天合龙的DK30刚构连续梁全长138.1米,由两主墩三跨组成,主跨64米跨越现有高速公路匝道,是今年疫情期间2号特大桥施工顺利合龙第四处连续梁。 

该处连续梁工点施工环境复杂,高空作业难度大,安全风险极高,特别是前期两个主墩位置的电力改迁以及燃气管道保护等推进困难。为确保工程施工安全、优质、高效,项目部围绕连续梁施工开展重点攻关,通过严格落实施工过程中“三检三验”制度,积极与印尼当地科研单位开展合作,大力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当地员工的技术水平,确保安全保障和质量监管到位。 

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和印尼国家战略项目。 

(原标题:雅万高铁又一刚构连续梁合龙) 

作者:余谦梁 郑世波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