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在扬州举行
2020-09-16 10:52 来源:江苏经济报

9月15日,记者从江苏省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于9月28日在扬州拉开帷幕,论坛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国庆假期,目前相关活动筹备正进入倒计时。

本次论坛将以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为主题,交流展示运河城市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中国行动”与“国际案例”,探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的路径与对策,推动世界运河及运河城市的保护传承利用。

据介绍,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创办于2007年,是依托扬州大运河原点城市、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优势,旨在加强运河文化弘扬传播、推动世界运河城市交流合作的国际性论坛。迄今为止,论坛已在我省扬州市连续举办了13届。 论坛坚持“一年一主题、一年一特色”,诚邀国内外运河城市市长、国际组织负责人、运河管理者、专家学者以及运河事业爱好者,围绕全球运河城市共同关注的文化遗产保护、水利航运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文化旅游发展等问题开展对话、分享经验,已然成为宣传运河文化、推动运河城市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

作者:曾伟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