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看南通 感受大项目建设的澎湃动能
2020-09-15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日-12日,由南通市委宣传部组织的“聚焦高质量 助力大项目”第二届“海外华文媒体看南通”活动在南通市举行。来自日本、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1家海外华文媒体记者走进南通,近距离感受南通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成果。

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了解通州湾示范区规划。 胡海 摄

在南通期间,海外华文媒体记者走访了通州湾吕四港开发区、海门港新区、通州湾示范区和洋口港开发区,参观考察了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中天绿色精品钢建设项目、三夹沙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阳光岛LNG能源项目、桐昆石化聚酯一体化项目、金光纸业等大项目。

洋口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姚军介绍阳光岛能源中心情况。 胡海 摄

海外华文媒体记者通过对南通这座江海名城的触摸,由衷钦佩南通创新发展的理念和澎湃发展的动能。

《欧洲时报》北京办事处主任马林说,一年前,他参加了首届海外华文媒体看南通活动,此次再来南通,感觉很震撼,南通的发展速度迅猛,后劲勃发,未来令人期待。

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副总编辑胡海表示,长江流域汇聚了中国近五成的经济总量,开发通州湾,就是在给长江“巨龙”“妙笔点睛”。

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辑蒙令华与沪苏通大桥交通维护工作人员交流。 胡海 摄

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辑蒙令华称,他是第一次来南通,南通发展的“中国速度”令他惊讶。南通很好地向世界展示了防控疫情下的中国经济建设。在投资450亿元的金光集团如东产业基地,他对该公司首次运用“工业4.0+人工智能”的生产理念表示欣赏;在投资1000亿元的中天绿色精品钢建设现场,他对该公司“废水零排放,固废不出厂,江海河铁多式联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副总指挥耿冬雷介绍绿色精品钢项目。 胡海 摄

意大利侨网副主编谢培康认为,通州湾有高起点的规划、高质量的建设、高水准的发展,建成后将是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是海内外经济巨头和科技大咖们群雄逐鹿、建功立业的崭新平台。

马来西亚海内外资讯网总裁王菁野表示,南通风光旖旎,美食诱人,经济建设动力强劲,真的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走了也梦中留”的城市。

在南通期间,海外华文媒体记者还参观考察了南通创新区、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通博物苑、南通濠河等地。

作者:汪玉萍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