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外资十条”推动发展再升温
2020-09-14 15:16 来源:新华日报

无锡市招商护商大会9月8日发布《关于支持外资企业发展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的若干措施》,投资总额达649.95亿元的79个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中签约。

会上发布的“鼓励外资十条”,明确加强对重大外资项目奖励支持、建立重大外资项目会商机制、支持多种形式利用外资、建立健全招商激励机制、建立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制度等10条政策。

无锡市市长杜小刚表示,抓招商护商就是抓发展环境,就是抓城市核心竞争力,就是抓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无锡将通过行政推动、政策撬动、工作联动,构建“24小时不打烊、360度无死角”的招商护商工作体系,打响“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工作品牌,发出招商护商最强音、推动无锡发展再升温。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首次建立优秀外商投资企业(白名单)制度,为在实际使用外资、纳税、总部化发展等方面具有突出贡献的外资企业提供人才保障、爱商护商专员服务等支持措施。根据“鼓励外资十条”,无锡市评选出首批23家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并给予表彰奖励。

作为全市首个智慧投资服务平台,无锡市投资服务云平台全新上线。平台将以项目招引和外企服务为出发点,一方面统筹汇总全市招商资源,精准绘制“投资地图”,助推项目招引;另一方面汇集外商投资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搭建“外企服务”平台,提高外商投诉处理效率。

大会现场,投资总额达649.95亿元的79个现代服务业项目签约,涉及数字化科技服务、智慧物流服务、智能化信息服务等多个新业态新模式。大会现场,15个金、银、铜牌招商团队和个人,分别获得20万元、15万元和10万元的真金白银奖励,奖励力度之大、标准之高,为无锡近年少有。

(原标题:24小时不打烊 360度无死角 无锡“外资十条”推动发展再升温)

作者:马薇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