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综保区顺利开通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
2020-09-14 16:10 来源:南通市发展改革委

近日,南通综保区顺利完成首批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商品核放手续,标志着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简称1210模式)业务在南通正式开通。1210模式是发挥综保区特殊监管区域优势,扩大跨境电商进口的主要途径。电商企业可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货物,进口并暂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待跨境电商平台发生实际交易后,根据订单以个人物品状态出区配送给国内消费者。清单内商品实行限额内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七折征收,因此,无论在通关效率,还是商品性价比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 

下一步,南通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后续配套服务,加大跨境电商主体招引力度,营造更优跨境电商运营环境,为全市乃至华东地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进口消费品,为南通高标准建设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高水平推进外贸新业态、高质量促进外贸稳增长发挥更大作用。

作者:杨晓峰 徐宋飞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