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两基地”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
2020-07-02 16:32 来源: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

今年1-6月份,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进出场集装箱9.8万TEU,同比增长12.64%,计到发中欧班列 306列,同比增加42.26%。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累计完成换装量9.5万TEU,同比增幅42.2%。两基地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国际班列年度开行500列的目标任务,采取“保过境、保回程、争出口”的工作举措,严格执行“竞争分析、动态调整、合理补贴、多重审核、快速发放”的政策,通过拓展中蒙、喀什运输通道实现业务新增,创新开展“出口+过境”混拼新业务、“船车直取”等发运新模式。特别是自今年6月8日我市举办自贸试验区创新案例发布活动以来,新丝路公司开发并首发“日本—中国(连云港)—蒙古(乌兰巴托)”整列中铁箱铁海快线班列,得到客户广泛认可,一举解决箱源问题,缓解对流运输不匹配造成运输成本增加的困境。据反馈,日本客户已逐步将其他通道的过境货源转入连云港,运量已由最初2列/月提升至6月的11列。

下一步,随着国外疫情的逐步控制,我市将拓展韩国、东南亚的过境运输市场,实现班列和近洋航线的匹配发展。同时,加大开发国内沿海—连云港—乌兰巴托的出口市场,释放内贸航线优势,拓展国内沿海出口市场。

作者:侍华林 徐大庆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