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企业助抗疫,切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2020-07-15 12:36 来源:常州市发展改革委

近日,常州市发改委在走访调研“一带一路”境外合作园区项目时了解到,本地承建企业有几名留守非洲几内亚的员工感染了新冠肺炎,由于境外民航航班、物流中断,员工被困当地,缺医少药,企业负责人非常焦急。市发改委(市推进“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得知情况后,立即协调市卫健委,邀请我市第三人民医院刘亚平副院长、市新冠肺炎防治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徐天敏主任赴企业了解情况,提供帮助。

同胞在境外遇险,大家感同身受。刘院长和徐主任通过视频了解染病同胞的症状及当地治疗情况,并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当得知企业已经有3名员工出院,另外2名员工症状有所缓解,并无危重症状,大家心中稍感安慰。市发改委、卫健委及医疗专家还和企业驻外员工建立了微信群,方便远程咨询,提供及时帮助。刘院长和徐主任还对疟疾等非洲常见疾病的预防和用药情况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国外“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根据“走出去”企业的需要,为出国员工提供“医药包”。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对我市“走出去”企业驻外员工情况做摸底调查,会同市卫健委疫情防控治疗专家及市外办,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作者:陈刚 沈婧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