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跨境电商综试区 报关单申报“9710”出口首单落定
2020-07-14 10:49 来源:江苏经济报

7月13日,南京市首票以报关单申报的“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代码“9710”)货物在金陵海关顺利通关,焦点科技作为此次南京跨境电商综试区落实跨境电商B2B出口的试点企业,在金陵海关江北办的指导下,实现南京报关单申报“9710”首单。

“江北办专门设置了跨境B2B出口服务专窗,安排专人对接提供全程政策指导,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进一步拓展了业务领域和空间,争取了更长远持久的发展机遇。”企业负责人介绍。

根据海关总署第75号公告,单票货值在5000元以上或涉证涉检涉税的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应当以报关单形式申报。此次改革为跨境电商B2B出口量身打造监管新通道、创新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效能等提供了便利,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有利于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健康快速发展。

作者:曹蓝月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