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批”到“月月批” 昆山海关助力出口转内销“乘风破浪”
2020-07-14 10:29 来源:我苏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支持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化危为机。昆山是外贸重镇,受疫情影响,企业海外订单缩水,昆山海关创新审批方法,助力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今天刚过中午,昆山巨仲电子有限公司就迎来了海关的工作人员做产品征税调研。落地昆山20年,巨仲电子已成为行业里最先进的笔记本电脑散热器生产商,客户遍布全世界。受疫情影响,今年1-5月,他们的海外订单缩水了20%,企业赶紧调转马头,把市场重点放在国内。订单接了不少,但是产品最关键的特殊铜材是从海外进口的,还需要补缴关税。

企业负责人介绍,过去,像这样的订单,每接到一笔,都要去海关填写申报单,最多的时候,一个月跑了十几趟,周期要5天左右,这让外贸企业转向内销时迈不开腿。

怎么样为转向内销的外贸企业减负?昆山海关落实国家政策,把“一事一批”简化成集中办理的“每月一批”,只要在海关审批备案的企业,接到内销订单马上就能开工。不仅如此,5天的申报审核期也缩短到了1天。有了便捷的政策加持,今年1-5月,巨仲电子的内销占比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

落实落细政策,昆山海关内销便利化的举措让企业出口转内销“乘风破浪”。今年1-5月,有105家外贸企业内销集中申报申请,集中申报的内销金额占昆山加工贸易企业整体内销金额的78%,创出新高。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苏州台)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