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太仓:联合利华投资1亿欧元首创冰激凌柔性生产线
2020-06-29 09:54 来源:杨民

近日,联合利华太仓生产基地扩展升级奠基仪式举行,联合利华将斥资1亿欧元,在太仓建设全新的生产基地,并升级为联合利华中国的食品生产基地。

项目新址位于太仓高新区广州路北、人民路西地块,项目占地面积为62934.6平方米,包括生产车间、仓库、办公及辅房等,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冰淇淋15万吨的规模。根据规划,太仓生产基地项目将采用最高标准来建设,不仅将打造连通端到端价值链的“灯塔工厂”,还将首创冰淇淋柔性生产线。第一期冰淇淋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1月建成投产。柔性生产线可以做到不同包装规格、不同品种之间的无缝切换,以满足个性化定制、跨界生产的需求。此前,联合利华已经在家庭和个人护理产品线上,部分实现了柔性生产线,但冰淇淋属于食品,工艺技术更加复杂、卫生安全要求更高。作为全球最大的冰淇淋销售商,联合利华将其世界一流的冰淇淋生产能力与中国的数字化智能技术相结合,把太仓生产基地打造成为全球首家集自动化、智能化和柔性化于一体的冰淇淋工厂。不仅可以个性化定制,目标到2039年,所有产品从原料到销售过程,实现净零排放。

联合利华旗下的冰淇淋和太仓的渊源颇深。早在1996年,联合利华旗下和路雪品牌就在太仓投资建设了一期项目,实现了42000吨的冰淇淋年产能力。2003年和2013年,联合利华两次对原工厂进行设备改造和扩容升级。此次升级,也是联合利华20多年来在冰淇淋领域的最大一次调整。

联合利华太仓基地一期以冰淇淋为主,而预留的100多亩土地,未来或将引入茶包、调味料、食品、个护等品类的生产线,整体项目可支撑联合利华未来5到10年的扩产和投资。为未来十年布局,背后不仅是联合利华看好中国消费市场、看好中国发展的信心,同时也是对太仓的信任。

作者:苏州新闻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