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创新周举办T20南京—墨尔本智慧城市与科技论坛
2020-06-28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云聚全球峰”板块重要活动之一——T20南京—墨尔本智慧城市与科技高端论坛25日拉开帷幕。论坛现场通过视频展示了澳大利亚智慧城市黑科技,与会专家围绕“智慧城市无限想象”“大流行病如何使城市变得更智慧”“高校创新对智慧城市发展的展望”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分享。

纵论科技创新,集聚发展能量。南京高新区(浦口园)打造的K空间国际加速器已于6月21日正式启用,目前已有5个院士团队进驻,吸引了14个创新创业项目。K空间将聚焦国际企业项目落地后普遍遭遇的市场、融资、合作、招聘等方面的痛点,有针对性地出台十条政策,给予为期1年的扶持。

近年来,南京聚焦智慧城市建设,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自南京启动“生根出访”行动以来,浦口区深度对接墨尔本创新资源,依托“中澳元创大赛”,不断集聚澳大利亚的创新成果。6月22日,南京、墨尔本智慧城市科技创客大赛举行,浦口及墨尔本分会场共同开启的一场跨国“云上”交流,分享创新科技成果。

活动主办方介绍,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围绕智慧城市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优化彼此产业架构,并秉持开放共享的理念,持续推动智慧城市合作共建,不断提升双方城市智慧化水平。(完)

作者:刘涛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