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第一次会商推进会
2020-06-22 12:22 来源: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

根据连云港市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纪要第35号,连云港市发改委牵头建立推进“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定期会商协调机制。6月18日,市推进“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第一次会商推进会,连云区、编办、上合物流园、港口集团等12家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专题研究了中哈物流中转基地、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当前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发展。

今年以来,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物流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围绕中欧班列、基地和园区运营、重大项目建设等重要事项,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强支点建设,发展态势良好,得到省市各级层面的高度认可。今年前5个月,中哈物流基地进出场集装箱8.25万标箱,同比增长11.17% ;国际班列累计开行264列,同比增长42.3%。东门无水港完成换装7.44万标箱,同比增幅36%。上合物流园累计完成主营收入57999.68万元,同比增长401.66%。累计完成物流量1184.3万吨,同比增长41.68%。

会议就进一步提升两基地战略定位积极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大中哈物流基地和中欧班列财政支持力度、进一步争取中哈物流基地发运资质、进一步发挥连云港在国际班列骨干通道的作用、进一步加深与中远海运集团合作、进一步加强哈国东门工业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上合物流园开放能级、进一步争取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和赋予铁路装卸场站开放功能、进一步推动上合物流园与连云经济开发区融合发展等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提出了建议。

会议强调,对于会上提出的支持建议,各部门要抓紧对接,争取尽快落地。对于事关我市中长期发展的政策争取工作,要结合省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市委、市政府标杆示范项目三周年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系统性研究我市强支点建设需要省级层面支持的事项。

作者:侍华林 徐大庆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