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江苏中欧班列开行 数量和货物发送量稳步增长
2020-04-09 15: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南京海关昨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江苏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均稳步增长。2020年1-3月,江苏9条中欧(中亚)班列,共开行287列、搭载标箱2.23万个、货值24.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57.1%、44.1%。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单月苏州开行中欧班列32列,比1-2月合计数增长40%。据了解,苏州3月份中欧班列之所以呈现出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受惠于当前苏州地区外贸企业大批量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国际空海运运能转移至中欧班列,同时南京海关出台的专项支持举措也在逐步见效等。

南京海关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持续提升多式联运监管效能,积极支持连云港中欧班列拓展新线路,助力连云港至蒙古乌兰巴托中欧班列于2019年12月29日顺利开行。疫情防控期间,该关又综合运用“互联网+”等方式,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和不到场查验,对铅封核验等以往需要实地监管的业务进行电子化,并根据班列通关需要妥善安排现场关员值班值守,有效保障了国际班列运输业务“不停歇”。今年以来,连云港海关累计监管至蒙古乌兰巴托中欧班列6列,监管货物612标箱。

此外,海关还支持企业定制专列,助推复工复产,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徐州号”中欧班列开通徐工集团专列9列,出口的主要是装载机、平地机、压路机等商品。

作者:董彦 杜颖梅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