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个月中国对外投资额同比降1% 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大增
2020-03-27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额为107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按美元计,对外直接投资额为155亿美元,同比下降1%。

分区域看,1-2月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猛增,总计达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8.3%。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59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53.6亿美元,同比增长25.6%,完成营业额91.4亿美元。

分行业看,前两个月中国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和采矿业等传统投资领域。其中,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投资达63.3亿美元,同比增长43.2%,增速最高。

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增多。1-2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15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9个,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3.9%,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建设、电力工程建设、一般建筑项目、通讯工程建设和石油化工项目等。

据不完全统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全球已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航班、列车、船舶进行限制,越来越多国家开始“封城”甚至“封国”,中国对外投资将面临考验。

(原标题:前两个月中国对外投资额同比降1% 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大增)

作者:李晓喻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