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为全球战疫贡献港城力量
2020-03-26 12:05 来源: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

进入3月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全国新增病例稳定在可控区间。各地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有效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工作。然而此时,国外疫情的发展呈现出令人堪忧的态势。3月1日,国外累计确诊新冠疫情病例7169例,3月25日达到332331例。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传播中国精神、体现大国担当,社会各界向全球战疫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江苏连云港市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也为全球战疫输送出港城力量。

图为央视报道此次中意疫情防控连线临床诊疗经验分享会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连云港市建设医药产业创新中心的支柱企业之一,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江苏省百强企业。多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政策引导和企业成长的规划蓝图,恒瑞医药加快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走出去”与国际顶级医疗机构建立深层次、常态化合作关系。今年3月13日,恒瑞医药合作单位意大利国际医学交流中心来电发出请求,希望学习新冠肺炎高龄患者诊疗经验。经努力,企业通过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系了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此次交流的中方医院。3月21日下午,“同呼吸、共命运”中意疫情防控连线临床诊疗经验分享会成功召开,获得了意方的高度评价,也受到了央视、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

图为鹰游集团生产的口罩准备出口欧洲

连云港鹰游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重点骨干企业,国家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培育企业,多年来致力于尖端装备的现代化与高新材料的产业化。面对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鹰游集团迅速反应、积极行动,主动改良产品工艺适应实际需要。目前该企业生产的口罩已通过欧盟口罩标准认证并出口欧洲,为全球战疫贡献出了一份港城力量。

作者:朱泉熹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