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海安生态园建设活力加速迸发
2020-03-23 10:13 来源:南通市发展改革委

近期,江苏省商务厅评定公布全省9家省级国际合作园区名单,中意海安生态园成功入选。

中意海安生态园位于海安开发区产业核心区,规划面积12.1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一基地、三园区”,分别为生产、生活、生态的示范基地和研发创新区、产业发展区、低碳生活区等功能区块。生态园立足意大利,面向全欧美,重点发展精密机械、纺织丝绸、高端家居、节能环保、生态农业五大产业,致力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顶级的生态型产业示范园区、中欧及意大利双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近年来,中意海安生态园在北京、上海、苏州等地陆续举办中意海安生态园高质量发展恳谈会12场次,来自欧洲及意大利的600多名客商出席,先后有156批次400多名意大利客商来海考察,中意海安生态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目前,园区产业集聚效应初显,由全球第二、欧洲第一漆包线生产企业意大利IRCE集团投资的漆包线项目已经完成工商注册、环评、土地证办理、电力增容等手续,今年5月将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欧元,建成后年销售将达到5亿元,税收2500万元。随着园区建设的有序推进,首批意大利农业机械、工业机器人、汽车零部件、高档瓶盖等5个项目也即将入驻。   

作者:杨晓峰 徐宋飞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