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中新合作前景广阔
2020-11-27 12:28 来源:新华丝路

图为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在第四届国际展望大会(天空2020)上发表演讲

在25日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展望大会(天空2020)上,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表示,中新两国在贸易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有着共同利益;两国在卫生保健、优质食品、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呈现良好前景。

阮平认为,这次会议以“分享优势资源”为主题,非常契合当下新西兰、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的时局。面对疫情持续蔓延给全球发展造成的冲击,我们更应该本着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精神,相互包容、优势互补,携手共克时艰,实现共同复苏。

他说:“中国稳步发展的确定性则让人安心,因为这将为世界经济的恢复带来新的动力和新的机遇。”

阮平对中新两国经贸合作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表示,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了,这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胜利。中国、新西兰都是RCEP的参与国,必将为促进地区的发展繁荣增添新动能,为世界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贡献新力量。

阮平介绍,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发展擘画了蓝图。“十四五”时期中国的持续稳定发展,将为包括新西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创造更多发展合作的机遇。

阮平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经济稳定恢复和发展是确定的;中国对外开放是确定的;中国推动国际关系向着合作共赢方向发展是确定的。

展望未来,阮平说:“未来五年,中国将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和利用外资规模,促进世界各国共赢发展。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坚定同包括新西兰在内的所有国家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坚定维护全球化健康发展,捍卫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系。”

阮平强调,中方欢迎各国企业家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中国发展领域建设,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实现更大互利共赢。

据悉,第四届国际展望大会(天空2020)由国际展望联合会和中国经济信息社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共同举办。国际展望联合会这一国际服务平台,以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为宗旨;以发现智慧实践,分享优质资源,改善公共关系为目标;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全球实践;在世界范围内弘扬“开放合作”的精神。

作者:张嫄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