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卡塔尔大使:用信心与合作照亮世界经济复苏之路
2020-11-26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近日接受卡主流媒体书面采访,以《用信心与合作照亮世界经济复苏之路》为题,就中国参与重大多边外交活动、中卡合作抗疫、维护多边主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话题进行详解。卡当地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海湾时报》于25日全文刊发了采访内容。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官网25日报道,在回答中国近期参与国际社会密集召开的系列重要会议时,周剑指出,在当前世界经济低迷、全球治理面临新挑战的情况下,会议在加强抗疫合作、推进经济复苏、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等方面具有高度共识,向国际社会传递出一系列积极明确信号:一是坚持团结协作,为全球抗疫合作注入信心;二是坚持开放包容,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动力;三是坚持多边主义,高举维护公平正义的旗帜;四是坚持命运与共,发出完善全球治理的强音。 

针对外界关注的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周剑对此进行了回应。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实力稳步提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保持在30%以上。此外,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将是2020年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经济注入了确定性。 

周剑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该《建议》就是中国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此,周剑对外界观察中国未来发展提出四个方面的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高质量的发展、可持续的发展、共赢的发展。 

在谈到两国下阶段合作时,周剑也表达了期待。他说,中方愿同卡方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卡塔尔“2030国家愿景”对接,营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周剑强调,两国要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全球治理体系,坚决反对粗暴干涉别国内政的做法。此外,中方愿同卡方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汇聚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原标题:中国驻卡塔尔大使:用信心与合作照亮世界经济复苏之路)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