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集团周海江:依法合规 建设廉洁丝绸之路
2019-12-06 12: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17日电 17日,首届“民营经济发展建设峰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受邀出席,并围绕民营企业守法诚信对营造法治营商环境的推动作用作了交流。

对于如何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共建风清气正的丝绸之路,周海江认为,依法合规是企业稳定发展的基础,也是参与国际竞争的基础。红豆集团作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民营企业,在建设廉洁丝绸之路上,一直牢固树立法治化的思维,并在柬埔寨西港特区的建设过程中实现了共建共赢。

2017年1月,西港特区还与柬埔寨反腐败委员会签署反腐败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加强个人的廉洁自律以及预防和抵制腐败或贿赂行为,构建良好的政商关系。为引导公司的每一位职工干部恪守职业道德,不滥用职权,西港特区在内部建立了“十要十不准”的制度,规定了不准在服务过程中收取小费,不准利用职权便利吃、拿、卡、要等。西港特区还对入园的160多家企业、“一站式”服务的柬方官员发出了同样的倡议。

据了解,由红豆集团主导开发的11.13平方公里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柬埔寨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社会形象最好的经济特区,目前,已有来自中国、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的161家企业入驻。特区一直坚持以法建园,将法治思维贯穿于特区运营管理,实现了特区的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周海江说,西港特区能够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样板,正是不断强化法治理念,合法合规经营的结果。(宏轩)

编辑:王亚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