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
2019-12-20 16:35 来源:江苏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11月2日,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省长吴政隆出席并作主旨演讲,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峰会上致辞,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李侃桢主任参加峰会。

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签约现场。

会上,吴政隆省长指出,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苏港双方深化互利合作的机遇良好、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更大力度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广阔市场,共同推动苏港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深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人文领域交流,共创新时代苏港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林郑月娥表示,江苏是经济大省、开放大省,随着自贸试验区获批设立,高质量发展迈开新的步伐,将继续发挥好香港独特优势,当好促成者、推广者,建好“江苏香港中心”等新平台,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建立互惠共赢伙伴关系,让两地合作迎来更加丰硕成果。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会上发言。

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签约现场。

大会期间,现场签约12个合作项目,涵盖科技创新、跨境金融、自贸区建设、贸易及会展、装备制造、创业服务等领域。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协调推进的中国银行及中银香港与连云港市“一带一路”及自贸区建设战略合作项目完成签约,中国银行及中银香港将以连云港市政府重要融资顾问的角色,为连云港市“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贷款、贸易融资、结算、投资、债券等金融服务。在五年内,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为连云港市“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提供金融支持500亿元人民币。

编辑:王亚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